所在位置:首页> 通知公告

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光谷四小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生源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

发布时间:2022-12-19


 

 

 

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光谷四小2022年

秋季一年级新生生源分流工作的指导意见

 

根据关于印发东湖高新区2022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服务范围的通知文件精神,2022-2023学年度喻家山学校不划定服务范围,作为光谷四小一年级生源分流点组织教学。为指导光谷四小“一校一策”积极稳妥地做好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入学招生和生源分流工作,特提出如下指导意见。

一、实施办法

(一)坚持相对就近就便,属于光谷四小服务范围内、喻家山学校“周边区域”且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2022年秋季一年级生源,可自愿申请选择就读光谷四小或者喻家山学校其中一所。该“周边区域”是指光谷大道以西,雄楚大道以北,关山大道以东,珞喻路以南的区域,已经交付实际入住的普通住宅小区或楼盘。属于光谷四小服务范围内其他区域且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一年级生源,直接安排“对口入学”光谷四小。

(二)根据区教育局下达给光谷四小和喻家山学校分流点2022年秋季一年级招生计划数,当申请就读其中一所学校的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,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;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,采取直接登记录取。(说明:光谷四小用于电脑派位的招生计划数为,直接安排属于服务范围内其他区域且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一年级生源“对口入学”后剩余的计划数。)

(三)符合高新区入学条件,属于非“人户合一”的,即适龄儿童户籍与房产证(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100%产权)不一致的,一律由区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。

(四)一年级生源分流工作,由光谷四小具体组织实施。学校可根据家长志愿情况开展协调工作。

二、实施流程

(一)平台审核,发放通知书

1.6月27-28日,学校对5月9-18日在东湖高新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(http://ggjy.wehdz.gov.cn/,以下简称“区平台”)登记的一年级新生资料进行审核。

2.7月3前,区教育局对区平台登记的一年级新生资料进行复审,对符合入学条件的生源安排到校。学校对符合该校入学条件的学生统一发放《“光谷四小”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》。

(二)新生报到,申请志愿

3.7月5日,学生凭《“光谷四小”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》到光谷四小报到。

4.7月5日,喻家山学校“周边区域”内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新生家长,按照学校要求,提交志愿申请,自愿申请选择就读光谷四小或者喻家山学校其中一所。具体办法由学校通知。

5.7月6-7日,喻家山学校“周边区域”内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,且未能于规定时间(5月9-18日)内在区平台登记的一年级新生,家长可带户口本、房产证原件及房产信息查询证明等资料到学校线下补录登记,学校审核资料合格后报区教育局复核通过,再按学校要求提交志愿申请。

6.喻家山学校“周边区域”内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未能于7月6-7日线下补录登记的、其他区域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的、非“人户合一”符合入学条件的,统一按照正常程序于8月25-31日在区平台补录登记,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。

(三)资料复审,志愿确认

7.7月25日前,学校清理核对实际就读民办学校的学生,对一年级新生信息进行再次确认。

8.7月25日前,学校审核喻家山学校“周边区域”内符合“人户合一”条件申请选择就读光谷四小或者喻家山学校其中一所的志愿情况,家长最终确认签字。本次志愿确认后不得更改;最后安排到所选择学校,本学段中途不得再调整到另一所学校。

9.学校根据家长志愿实际情况,如能协调到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数一致的,可不进行电脑派位。

(四)电脑派位,新生录取

10.7月27日,对申请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进行电脑派位。电脑派位由区教育局指导,由光谷四小具体组织实施。

11.7月28-30日,光谷四小对电脑派位结果在学校公示栏公示三天。

12.8月25-31日,对区平台上补录登记且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,根据空余学位情况由区教育局统筹分配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高度重视,加强领导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招生工作涉及面广,政策性强,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。学校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,切实加强领导,成立工作专班,明确工作责任,确保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招生及分流工作平稳有序,确保社会和谐稳定。

(二)精心组织,规范操作。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要求,精心组织,规范操作,公正透明,确保电脑派位工作有序进行,万无一失。采购第三方有专业资质的技术公司提供电脑派位服务,要切实加强电脑派位工作全过程监督,预防和杜绝各种不规范操作。

(三)严肃纪律,强化管理。要强化对电脑派位工作的管理,坚持诚信制度、公示制度、监控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。电脑派位现场参与人员包括:区教育局督查领导、纪检监察人员、公证人员、学校校长、家长代表、计算机操作维护人员,邀请街道、社区领导、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参加。学校要积极受理相关质询、投诉并作出解释,维护好教育良好形象,办好人民满意教育。

 

东湖高新区教育局

2022531

 


版权所有 ©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

Copyright © 2019-2023 http://ggjy.wehdz.gov.cn/ All Rights Reserved

     鄂ICP备16021917号-1